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吴江区供销社赴东台市学习考察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5-31 14:4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供销社综合改革、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5月26日,吴江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勇带队赴东台市学习考察。东台市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王伟,东台市总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戴应生,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常兆辉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时堰供销社本部、红庄综合服务社、供销e站等现场,听取了相关介绍,并详细了解时堰供销社在推进基层社综合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东台市时堰镇东时为农服务合作联社是全省首家新型基层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通过资本合作、生产合作、项目加盟、组织联结等形式,采取“供销社+涉农部门+村两委+专业合作社”的模式,为当地农民提供机耕作业、秸秆还田、技术辅导、统防统治、电子商务、资金互助等全程服务,探索出一条“党委政府主导、供销合作社主办、农民社员主体、涉农部门联动、社村合作共建”的“时堰模式”。

接着,考察团一行来到三仓镇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了展示中心和西瓜博物馆,领略了园区大数据农业、特色产业,了解了西瓜的历史渊源和园区促进品牌创建、提升科技水平、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举措。

考察团一行表示,要学习借鉴“时堰模式”等优秀经验,促进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现代化、产业化、数字化发展,优化发展思路、组织体系、服务模式,实行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

今后,吴江区社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社工作交流,加强联合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供销社在深化综合改革、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