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学习贯彻落实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3-21 11:14   访问量:

3月14日上午,昆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更加主动自觉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不断打开昆山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新的更大成绩。昆山市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都鲜明强调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阔步向前。以“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标尺时时检视和校准供销社系统高质量发展,对照“四个走在前”的指示全力实现昆山供销工作“苏州第一方阵、全省走在前列、全国富有特色”。

会议强调,要聚焦改革、聚力创新,着力推动“四敢”精神蔚然成风。凝聚“敢为”的共识。深化供销社系统干部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工作,让机关年轻干部“沉下去”,让企业优秀人才“涌上来”。传承“敢闯”的基因。赓续弘扬“昆山之路”、供销精神的丰富内涵,推进供销工作创新有为、自我革新,“闯”出发展新天地。释放“敢干”的动能。聚焦主责主业,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上,不断激发改革创新的闯劲。激发“敢首创”的潜力。进一步推动干群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路径依赖,以思想再解放带动工作再创新,引领供销改革发展再深入。

会议要求,要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供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按照“五深化五突破”,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要坚持量质并举不动摇。聚焦“从0到1”的突破,提档升级张浦、千灯等薄弱基层社,实现直面农民、扎根农村、服务农业作用。聚焦“从有到优”的转变,真正发挥村级供销社提升服务辐射面、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功能,进一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

要坚持融合发展不放松。深化企业“内循环”进程,加快同业整合、资源共用,实现抱团发展。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抢抓元宇宙新赛道,做好“一平台三系统”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加快健全市、镇、村三级流通服务网络,积极规划建设县域集采集配中心,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打造一批有市场竞争力、有行业影响力的品牌社企。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