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扎实开展党员冬训 念好“敢”字诀蓄能助力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3-03 16:28   访问量:

3月1日上午,昆山市供销合作社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动员大会,昆山市社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昆山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冬训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四敢”要求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是新一年推进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的关键一招。广大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员冬训工作与“四敢”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冬训与供销社谋划为农服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结合起来,以敢为天下先的闯劲、敢啃硬骨头的韧劲、敢打攻坚战的冲劲,自觉走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示范的前列,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党员冬训要注重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推动冬训常训常新、推陈出新,不断以理论更新引领工作创新,持续提升冬训工作实效。

一是聚焦理论武装抓宣讲。将理论宣讲作为推进冬训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服务党员的重要举措,通过专家学者讲理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冬训骨干讲专题等“立体式”方式,设立“预约菜单”,“量身定制”宣讲内容,确保实现“讲、学”对接、“送、需”匹配,让“坐下来”的冬训“动起来”“活起来”,“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通过冬训实现答疑解惑,让每一位党员都能从思想中明确工作施展的方向、从理论中找寻回应现实问题的答案。切实提高学习针对性、把握理论实践性,把开展党员冬训与推动供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实践难题,汇聚内生动力。

三是紧扣服务发展聚合力。努力以思想再解放开辟供销工作新路径,真正使冬训过程成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鼓舞创业斗志的过程,把冬训教育的“精神大餐”转化为供销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不竭动力。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