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吴江日杂果品公司开展冬春季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2-02 14:28   访问量:

冬春季为火灾高发季节,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吴安办〔2023〕8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促进公司安全发展,1月31日,吴江日杂果品公司开展冬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贯彻落实统一领导、综合协调的应急处置原则,以公司位于常熟的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周边突发火灾为背景,严格按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开展一系列应急演练工作,包括电话报警、警戒疏散、扑救处置等流程。演练过程中,在场人员能够做到有效组织、综合协调、沉着应对。同时,本次演练还邀请到了常熟市古里镇古里消防中队到场指导,消防队员着重对消防泵、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规范操作进行了理论和实操培训,提高了全员的消防技能和实战水平。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健全了公司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增强了全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突发紧急事件处置效率,切实提高了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吴江日杂果品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安全工作方面的要求,定期开展各类应急培训演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