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1-31 11:10   访问量: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1月19日,昆山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供销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奋力开创昆山供销社系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供销力量。

昆山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昆山市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昆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昆山市社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昆山市社领导班子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昆山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基层调研,主动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王亮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体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

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两个维护”的模范行动者和坚定实践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理论更加清醒、信仰更加坚定、行动更加坚决。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排查工作,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要深化履职尽责负责,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更好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优势、流通渠道优势,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上开展积极探索,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信念坚、本领高、作风硬的干部队伍。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廉政教育工作力度,继续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活动,提升干部服务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