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张家港市供销社“流水线”式农忙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1-29 15:57   访问量:

又是一年农忙时!张家港市供销合作社参股的张家港市乐源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联社(下称:乐源联社)种植的7000余亩水稻迎来“收获季”,同时迎来小麦的“种植季”。

今年6月,乐源联社在江边2000余亩沙土混合田块试验使用了水稻插秧的方式种植,意为试验江边沙土与其他土壤水稻种植方式不同的产量区别。截至发稿时,乐源联社的水稻收割工作已接近尾声,就目前情况来看,江边沙土采用插秧的方式种植的产量要略高于撒播种植的方式,此次试验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计划将在其余的5000余亩稻田同样采用插秧种植方式。

此次农忙季,乐源联社在张家港市供销合作社与张家港市乐余镇领导的指导下,结合土地种植面积较大、种植程序繁杂的实际情况,经综合考量后,采用“流水线”式收种,即收割、耕地、小麦播种、开沟、封闭等作业“流水线”式相继完成。为达到预期效果,前期已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作业成本精算、作业团队培训、作业顺序安排等。这种“流水线”的方式有着节约成本、节省时间、管理方便、机械化程度高等优势。

随着数十台收割机和拖拉机的连日工作,收割、耕地及小麦播种等正在有条不紊的同步运作。预计本周水稻的收割工作将全部完成,所收粮食颗粒归仓,小麦的种植工作将于12月中旬全部完成。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