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省、市两级供销总社来昆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9-28 16:07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两级供销总社联合检查组在省社合作指导处处长张恒昂,苏州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向东的带领下,来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昆山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亮,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王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昆山商厦总店,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工作的汇报。在商厦入口处,检查组认真询问了入口“两查一测”、日常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监控室,检查组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安全台账,听取了值班值守安排和应急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在配电房,检查组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查看电工证的上墙情况。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昆山市社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供销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二十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稳定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重视起来。要确立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要求,要紧盯商超、市场、仓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老旧既有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筑牢供销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昆山商厦作为昆山市商贸龙头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更加健康的消费体验,时刻绷紧安全经营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部署、抓落实,层层传导安全责任。昆山商厦作为全市首家推行网格化安全管理商贸综合体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分管副总、各职能科室部长、各商品部经理签订安全责任书,与各部门员工签订安全协议,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确保安全区域全方面覆盖,安全责任人人知晓,安全管理人人参与。

强基础、抓本质,从紧从严消除隐患。各职能部门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实行巡检制度,分区域、定人员、明责任,以员工为点,部门为线,连点成线组网形成严密的安全检查网络。以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全员学,以总店带动集团内全部门店共同学,每月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安全内容进行常态化安全教育培训,并针对性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发挥事故警示教育在压降同类事故中的重要作用。

强储备、抓应急,不断强化处突能力。针对汛期、台风、雷雨季节,提前制定防台防汛防火等应急预案,做足充分物资准备,配备有沙包、木板、排水设备,并提前摆放到位确保应急之需。指派专人定期查找排除风险隐患,排查消防设备,清理下水道、排污口淤泥和杂物,保障落水管牢固完好,加固外墙设施排除“头顶上”的隐患。以演促练,一年两次组织全员参加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让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