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1-19 17:06   访问量:


2023年1月18日,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清到会指导。

苏州市社党组按照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在学习研讨、查找问题、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狠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分别向市社各党支部、直属企业,向各市(区)供销社,向市级机关有关单位书面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以便全面检视问题、找准根源、深入整改。党组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紧扣主题,对照存在的差距不足,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市社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市社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卢清同志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供销社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内部流程规范。

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向东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三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确保改实改好。四是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带领全体党员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供销社工作走准、走实。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