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9-15 15:48   访问量:

为积极应对台风“梅花”,减小其造成的次生灾害,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落实省、市会议和防汛办相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提前行动,筹划到位。9月13日,全系统提前部署应对台风相关工作,要求各区、县(市)社积极做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农资网点的应对工作。张家港青草巷市场提前筹备了相关货源,确保台风期间农副产品足量供应;昆山商厦对户外广告牌、停车场相关设施进行了加固;太仓区社提前对托管菜场内的设施进行了规范,加固或移除了部分台风期间存在安全隐患的移动店招、遮阳棚。

实地检查,确保安全。吴江区社成立督查组,围绕既有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检查重点,部分场所在台风期间断电断气以确保安全;常熟市社、吴中区社对农资供应网点进行联合检查,重点对农资仓库排水排涝设施、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建立了台风期间值班报告制度。

积极应对,减小损失。临近水稻收割,台风易导致水稻倒伏、粮食减产,系统内相关农资公司近年来大力推广有机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水稻的抗倒伏能力。发生倒伏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将在近日区分倒伏程度轻重,采取扶稻扎把、提前收割等方式减少损失,相关农机专业合作社提前将收割机、烘干机等设备进行调试,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