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调研吴江区龙降桥村级供销社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50   访问量:

为督促本年度基层社改造提升重点项目完成,近期,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实地调研了吴江区震泽镇龙降桥村级供销社。龙降桥村级供销社成立于2021年,办公楼由原震泽镇龙降桥村幼儿园改造而成,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本次改造重新装修了门头、房屋立面和围墙等,增添了供销社改革发展史彩绘,制作安装了标识标牌、内部制度、业务职责、宣传标语等,改造了农业生产废弃物仓库。

吴江区震泽镇龙降桥村级供销社将打造成全市供销系统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示范点。一是设立农资直营店,提供肥药配送、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农技咨询等服务内容。二是设立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点,联合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农村金融服务。三是设立快递代收代寄点,联合邮政打通农村快递产业链最后一公里,解决快件不派送到乡问题,为村民寄取快递提供便利。四是设立农技课堂,不定期联合农业部门等开展农技培训,教授农业知识,服务农业生产。

下一步龙降桥村级供销社将实现供销社经营服务体系再下沉,拟通过开展水稻标准试验田项目、提供农业生产配套服务、成立电商运营服务中心等方式,优化农村电商、展示展销、直播带货等服务内容,借助“特色农产品+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形式,盘活现有资源,突出产业特色,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