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参加2022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9-26 15:11   访问量:



稻花香里话振兴,丰收礼献二十大。9月23日-25日,秋分时节,2022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举办,此次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主题,苏州市县两级供销社,联合上海青浦区、嘉兴嘉善县和秀洲区、宿迁泗阳县等地兄弟单位供销社,共同参加金秋消费季苏州绿色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活动,喜迎丰收、同庆佳节。

活动中,由供销系统组织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和对口合作地区的30多个品类200多种农副产品参加展示展销,河南信阳的姜汁软糖、空心挂面,安徽六安的山茶油、菌菇、葛根粉,阜阳的牛肉、酱料,江苏宿迁的红薯粉、黑花生,陕西延安的狗头枣、周至的猕猴桃,四川广元的羊肚菌,上海青浦的鸭稻米、金泽香豆干、蓝莓酒,浙江嘉兴的花雕酒、传统糕点……各式产品琳琅满目、丰富多样,让广大围观群众应接不暇,纷纷驻足咨询品尝,让城乡居民共享各地丰收带来的喜悦。据初步统计,丰收节活动期间供销系统的6个展位实现交易额约10万元,并达成多个口头联销合作协议。

展会期间,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名誉会长、国际农业智库主席翟虎渠,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等领导莅临供销展位关心指导,对供销社积极开展对口消费帮扶和推进长三角绿色优质农产品产销一体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外,全系统依托流通领域常客隆、昆山商厦等大型商贸企业,开展“庆丰收迎盛会”消费促销活动,通过电商、团购、直播等方式积极开展让利促销;依托各农资服务网点,开展农资培训、宣传科普、优惠农资等惠农活动,更好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

参加农民丰收节,既是有力推动农产品上行、便利城乡居民生活、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的服务真招,也是生动展现供销系统对口合作帮扶成果、发挥长三角供销联盟一体化发展示范作用的联动实招,更是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的工作硬招。下一步,全系统将持续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这篇文章,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中贡献供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