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郁海明书记一行莅临市社调研指导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9-14 15:38   访问量:


9月14日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一行莅临市供销合作总社调研指导。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向东,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逸陪同调研。

首先,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逸专题汇报了近年来市社的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市社以党建为统揽,通过党建促社建,实现了以党的建设带动业务工作的良好局面。一是紧扣一个宗旨。叫响了“服务走进百姓家”品牌口号。助力市级机关融合发展先锋行动,以助农惠民为切入点,深入实施“三进二服务供销惠民心”党建书记项目。探索跨区域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二是抓牢两大载体。打造了展示展销、农村电商、扶贫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孵化“四大平台”。全力打造“吴地侬香”农产品展示展销品牌,全面对接推介苏州本地、革命老区、对口地区等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三是建强三个阵地。以“家”元素为核心建立了“党建+党员、社员、百姓、老干部、廉政之家”5个党建+(家)阵地,同时在6个县级社均建立了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打造特色化群团活动阵地,联合市妇联开展“巧妇牵手田姐”助农扶贫活动周。四是抓好四支队伍。即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市供销社“服务走进百姓家”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及6个县级社志愿者分队。成立“三进二服务”行动支部,常态化开展农产品进社区进机关、垃圾分类科普、农资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抓实全系统“先锋行动”书记(主任)项目,形成了“服务三农党旗添辉”“志愿服务助农耕”“红领扁担兴江村”等基层为农服务品牌。成立门市部帮帮团,发动志愿者开展“市内三公里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质效。五是开展五项活动。深入开展“四个一”“四爱”“四互”“八位”教育活动和“三进二服务”特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积极的姿态和昂扬的状态投身供销合作事业。依托“三进二服务”行动支部,每月赴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展销农产品基地,对口协作地区、经济薄弱地区优质农产品,以平进平出零利润让利方式惠及于民。

郁海明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近年来市社的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抓思想促提升,二是要抓规范强基础,三是要抓效果增活力,四是要抓责任促落实。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对郁书记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了感谢,并从提高站位、建强阵地、抓牢制度落实、发挥载体功能、抓实责任主体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郁海明书记一行前往党建阵地和展示展销中心进行了考察指导。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