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响“绿色农资”品牌>综述
综述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1-24 13:32   访问量:

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特别是在农资配供服务和农业废弃物回收方面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主动作为,探索推进“药”“肥”“膜”集中配供、科学使用、统一回收的农资“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从2010年的张家港全域到2013年的苏州全市再到2017年全省开启复制推广——一场与美丽乡村建设、保障粮食安全有关的供销实践,形成了苏州特色的农资配供和农业废弃物回收服务新点子、新路径、新模式。农药集中配供工作2017年被省领导批示在全省推广、2018年被列入省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创新案例,2022年在全国供销总社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中被肯定推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方面的“苏州经验”2021年5月被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三农报道》采访报道。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