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响“绿色农资”品牌>综述
农废回收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1-24 13:45   访问量:

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是近年来系统构建现代化农资综合服务体系的重点任务,切实减少了农药残留及其对农田的危害,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地通过“农药经营单位折价回收、有资质的环保单位规范处置、收集处置财政予以补贴”的方式,对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统一回收、集中、分类,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方面,从2016年回收365万件到2021年回收4400万余件,合计约1.54亿件,系统内回收率达94%以上,无害化处置率达100%。在废旧农膜回收方面,全系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废旧农膜回收,从2018年回收21吨提高到2021年回收1100多吨,系统内回收率达90%,在整个苏州大市范围内“闯”出绿色生态发展新实践,大大降低了我市农业面源污染。实践证明,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规范农药市场秩序、降低农产品生产成本、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的,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财政扶持”的原则,这项工作取得了“安全+减量+控害+降本+增收”的多重效应,深受农民群众称赞和党委政府肯定。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