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响“绿色农资”品牌>各地工作
张家港市供销社打好药肥膜服务“组合拳” 提升绿色农业能级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1-24 15:30   访问量:

一是购买农药有“方子”。每年夏、秋播前,农业专家均开出两张“方子”,即农药高效低毒“方子”和测土配方肥“方子”。同时,以农资经营网络为基础,构建农资集中配送体系,实行销售价格、财政补贴、配送流程的统一。粮食、果蔬用药配送率分别达95%、90%,统一配送测土配方肥覆盖率达90%。 

二是农膜回收有“补贴”。目前张家港市供销社共设30个农药包装废弃物、废旧农膜回收点,并在每个回收点配备了专业的回收袋、收集桶,通过回收数据的采集,建立可追溯的电子监控大网。同时,按1个农药瓶0.3元、1个农药袋0.1元、每公斤农膜3元给予农户回收补贴。 

三是废弃农资有“出路”。定期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再送到定点企业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压缩打包废旧农膜,并运送到专业公司,制成农用塑料制品,进行再生利用、变废为宝。农药包装废弃物及废旧农膜回收率分别达90%和95%,无害化回收处置率达100%。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