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背景
来源: 运维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2-02 20:57   访问量:

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出台,明确到2020年,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此后,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先后出台文件,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政策等方面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突出了重点、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贯彻落实上级文件部署,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创新探索为农服务模式,在新型基层组织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完善、农产品产销对接和社有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涌现出了众多发展亮点。

下一步,面对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全系统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的历史进程,为苏州高水平建成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发挥供销力量,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