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昆山市供销社开展“绿色双11”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3 09:00   访问量:

为深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广泛动员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1111日中午,昆山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市绿多多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特别企划绿色双11”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在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门口举办“再生资源促减量,绿色回收在行动”活动,为美丽昆山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现场做了精心布置,以废换绿活动处摆满了各色精致的小盆绿植;变废为宝展台前展示了各种由废弃品制作的手工艺品;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展板前准备了垃圾投放等互动小游戏;现场还停放有5辆再生资源回收车辆作为回收展示。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机关事务局、商务局等多家入驻东部政务服务中心的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他们通过现场展板、昆山供销微信号等渠道了解到这一活动,纷纷带上身边的废弃包装物前来绿色助力。在绿色相框前,机关人员拍照留影,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通过微信朋友圈向身边朋友传递。现场的互动小游戏使参与者对区分四类垃圾有了直观的认识。短短两小时的活动共计回收纸板、纸箱120公斤,废旧报纸180公斤,饮料瓶15公斤。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昆山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积极强化基层党支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合作先锋”行动支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员参与宣传垃圾分类、助力再生资源回收。

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要参与单位,昆山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截至目前,昆山市建立了11个面积在1000平米左右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实现区镇的再生资源的集中分类和规范运输。将再生资源网络服务功能纳入到智慧昆山相关板块,在“12345”平台设立再生资源服务热线接受居民回收预约服务,形成了线上线下有机互动、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下一步,昆山市供销总社将以“合作先锋”行动支部为红色引领,以再生资源规范化管理为主阵地,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为根本,加快推进再生资源网络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打造新时代供销社服务昆山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