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打造“三大课堂”助燃党员冬训热情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4-03-19 13:54   访问量:

党员冬训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蓄能池”,是提升基层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实干本领的“加油站”。昆山市供销合作总社高度重视2024年冬训工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结合基层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打造“三大课堂”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助燃党员冬训热情。

打造理论课堂,补足“精神之钙”。以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精神补给,武装基层党员。3月13日,昆山供销系统2023-2024党员冬训集中学习会召开,昆山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亮参加集中学习会并作开课讲话,号召全系统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走在前列,切实把本次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学习会结合供销社实际,邀请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郑斌齐、中共昆山市委党校资深讲师张晓彤共同为系统全体党员上好理论课。课程内容涵盖经济发展、农业工作、党性修养等多个方面,从多维度强化了系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了冬训“补钙强身”的积极作用。各支部也将结合实际需求,主动邀请理论名师等进行授课提能。

打造互动课堂,激活“一池春水”。昆山市社紧扣冬训专题,结合系统党员的特点和需求,用好本地资源,倡导普通党员上一节30分钟以内的集经验分享、提问互动于一体的冬训微课,鼓励系统全体党员参与到“‘声’入人心思政课”云征集等各种冬训实践中,进一步凝聚党员思想,焕发干事创业活力。

打造指尖课堂,丰富“文化套餐”。昆山市社将理论学习搬至线上,利用“昆山供销”微信公众号,开设“供销冬训云课堂”专栏,定期推送理论知识“大礼包”,实现广大党员打开手机随时学,目前已推送4期,还创新开展掌上知识竞赛活动,利用“出题答题测试助手”小程序,自制供销系统冬训学习知识题库,系统党员扫码即可进行答题,以考促学、以学促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冬训思想理论学习成效。

接下来,昆山市社将进一步挖掘冬训课堂新载体新形式,坚持学有深度、学有广度,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