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党组专题调研资产公司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28   访问量:

3月19日,昆山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专题调研资产公司,现场考察了世硕家园商业街项目,随后召开市社党组会议。会议听取了资产公司的专题工作汇报,肯定了近年来资产公司所取得的成绩,谋划研究了资产公司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重点工作。市社全体领导班子,机关、资产公司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社有资产是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资产公司管理着供销社的大部分资产,是供销社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和行稳致远的“压舱石”。近年来,资产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打造多元化产业布局;借力城市更新契机,与区镇、市级国企合作共建项目,不断释放发展潜力;培养年轻精英团队,营造浓厚干事氛围,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资产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认清客观形势,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压力不减,同时维护巩固好与市级国企及区镇间良好的沟通渠道,抢抓项目、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资产公司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抓住发展新机遇,落实好三方面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挖掘企业发展特色,培育创建企业党建服务品牌。优化人才选拔和晋升制度,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队伍。二是推动价值再创,实现资产效益最大化。盘活“存量”,分类分级灵活处置资产,稳定基本盘。创造“增量”,提升商业运营管理服务能力,形成“昆供商管”服务品牌,拓展新赛道。提高“质量”,以管资本方式管企业,调整优化资本布局,做好合作与退出两篇文章,激发新动能。三是赋能效能提升,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加强内部管控,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做好制度更新梳理。推动数字建设,以供销社不动产管理系统为抓手,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经营等全方位变革。营造企业文化,弘扬供销精神,凝聚企业共同价值。

下一步,昆山市社党组将持续深化社企沟通机制,以“一对一”“面对面”形式赴各社有企业调研,零距离了解企业发展困难,集思广益破除企业发展瓶颈,帮助企业更好前行,推动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