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太仓市供销社多点发力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5-11 16:15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供销农产品流通主渠道作用,太仓市供销合作社多管齐下助力农产品上行,助力县域商贸流通体系建设。

一是打造综合平台。建设苏州供销门市部太仓分店暨太仓市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中心将供销门市部、线下展示馆、电商销售平台等传统与现代销售模式融合发展,设有1个农副产品展销区域、1个农副产品销售门店、1个业务洽谈区和7个农副产品展示区。供销社将以中心为平台,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有机融合模式,整合全市优质农副产品资源数据,助推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

二是开展展销活动。将展示展销中心一楼建设为常态化展示展销区域,预计每年开展12次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同时,不定期前往各大社区开展优质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将本地及对口协作地区优质农副产品送入百姓家,助力农业生产经营者拓展销路,缓解农副产品优质不优价、销售不畅通的现状,为农产品上行拓宽渠道。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建设与为农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汇集全市优质农副产品资源,打造“海棠集市”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灵活形式打响活动品牌,拓展产品销路,辐射市内外。一方面,在“智慧食堂”小程序上线“海棠臻品”专栏,并开通“海棠集市”线上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另一方面,常态化开展“海棠集市”线下展销活动,推动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