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多措并举拓宽“数字供销”发展路径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4-21 09:45   访问量:

“数字供销”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时代新要求、战略新选择。近年来,昆山市供销合作社加快“数字供销”项目建设,不断拓宽发展路径。一是以“合”提效,数字化横向资源整合。整合系统内佐邻佑社、昆供百农、捷强超市等多家电商品牌,发挥一网多用、双向流通、供销并举、综合经营的独特优势,打造综合性、可持续的市级供销电商平台,实现从接口、数据的统一到管理、服务的统一,2023年4月平台已正式对外试运行。二是以“链”发力,数字化打通产销堵点。利用数字技术加持,衔接产销,加快推进现代流通网络数字化建设,推动农产品双向流通,通过与当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建立合作关系,与帮扶地区签订专项采购协议的方式,从田间获得物美价廉、品控稳定的优质农产品,建成从源头到货架、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管控体系。三是以“智”优控,数字化推进管理提档。借力数字资源和信息技术,强化对系统资产、资金、农资的管理管控。上线不动产管理系统,对社有资产进行电子化建档,实现资产出租、维护、巡视等不见面审批和全流程电子操作,确保社有资产的阳光监管;与宁波银行合作建立财资管理系统,开展对下属全资(控股)企业的实时动态管理和统一支付,进一步增强系统资金管控能力;推出“农资管家”信息管理系统,对全市农资集中配送、农业废弃物回收处置进行信息化管理,为“肥药实名制、限量制销售”省级试点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