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张家港市乐余供销社提升农机装备水平 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方向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4-26 16:41   访问量:

4月中旬,春雨一过,气温回升,正值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目前,张家港市乐余供销合作社在江边承包种植的4300亩小麦正在进行植保机“一喷三防”工作,为夏粮的丰收打好基础。

小麦的生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许多特定的病虫害,如纹枯病、锈病、赤霉病和蚜虫、红蜘蛛虫害等,这些病虫害不仅会影响小麦的生长和产量,有的还会影响食品质量相关问题。“一喷三防”是保障小麦增粒、增重、增产的关键技术措施,通过一次施药达到防病虫害、防干热风、增加粒重的目的。

为提高作业效率,节约植保时间,降低用药成本。乐余供销社经过仔细研判,结合江边大田种植的实际情况,特采用约翰迪尔大型植保机,该型号植保机喷杆臂展25米,单日作业面积可达1000亩以上,相较传统植保机大大提高了作业的效率,同时规避了天气因素对田间作业产生的影响,从而提升了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