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开展党风廉政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1-08 10:54   访问量:

近日,为扎实推进供销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营造清廉供销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意识,昆山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筑牢廉政防线,建设清廉供销”党风廉政主题系列活动。

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

11月4日上午,昆山市社党委召开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昆山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昆山市社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社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一方面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另一方面是推动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更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保持和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绷紧防腐拒变之弦。从坚定理想信念上进行反思,常补精神之“钙”,培固思想之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从加强党性锻炼上进行反思,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章党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守纪律规矩上进行反思,要自觉尊崇党章党纪,切实把纪律规矩内化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外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标尺。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一要严守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二要从严从实管理,落实倡廉于行,强化制度建设,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不能腐制度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三要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党员干部职工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杖”挥舞下的不归路》。

以案为鉴,敲响法纪警钟

11月2日上午,为加深廉政教育成效,深入了解昆山清廉思想传承、“昆山之路”精神内核、从严之路历程等内容,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昆山市社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昆山市清廉教育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同志依次走进序厅、清风廉韵、警示教育、影视教育、互动体验和初心感悟6个展厅。场馆内运用现代信息传媒技术,集中展示昆山清廉历史传承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系统党员们还在总社党委书记王亮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永葆初心本色,永怀赤子之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防线,当好廉洁表率,时刻以腐败典型为教训警醒自己,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