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张家港市乐余供销社持续深化基层社改革 服务“三夏”不放松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03   访问量: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收麦时。小满一过,张家港市小麦进入了成熟期。张家港市乐余供销合作社(张家港市乐源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联社,以下简称“联社”)正式进入农忙,“联社”四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投入到夏收夏种工作中,小麦收割、烘干、仓储,田间耕地缅田、秧苗培育等工作同时展开,现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认真负责,只为将收上来的粮食颗粒归仓,并确保水稻种植的前期工作能够稳步推进。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联社”今年小麦种植面积约5000亩,各田块长势较好,主要种植杨麦15、扬麦16、扬麦25等品种。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机收损失最小、夏粮适时播种,“联社”早布局、早谋划。根据小麦种植面积,合理调度收割机16台,运粮车12台。5月27日,“联社”小麦正式开镰收割,结合“联社”自有的烘干仓储中心,已收割的小麦经过运输、烘干、入库、等过程,目前已烘干入库一千余吨。近年来,“联社”通过引进高质优质小麦品种,采用现代科学栽培技术手段,搞好小麦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测土配方和叶龄施肥技术等措施,着力生产优质、放心小麦。

有序推进夏粮播种。根据计划安排,“联社”今年承包运营水道种植面积约9000亩,其中大棚育秧170亩,大田育秧200余亩,撒播八千余亩,目前已机械化翻耕3000余亩,下步将按计划陆续进行水稻田的缅田、封田除草、播种、施肥等工作。预计6月底基本完成9000亩水稻的播种工作。

“联社”作为张家港市供销系统中服务“三农”、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先行军,育秧大棚和烘干仓储中心向乐余镇及周边农户提供育秧和烘干服务,2022年服务育秧面积达2000亩,预计烘干小麦2500吨。未来,“联社”将不忘初心,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工作,为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