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吴江农资公司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肥药减量减排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06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肥药减量增效,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吴江农资公司自6月2日至6月8日在平望镇和震泽镇田间地头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人员实地走访了平望镇和震泽镇部分水稻和绿化种植户,询问种植户当前水稻大田和绿化亩均施肥用药种类和用量。在施肥方面,调研人员指导水稻种植户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推广运用机械深施、侧深施肥等高效施肥技术;在用药方面,推广使用太阳能杀虫灯、螟虫性诱剂诱捕器等绿色防控产品,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

下一步,吴江农资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平台功能,形成肥药“进—销—回”闭环,完善肥药可追溯体系,同时将大力普及科学施肥用药技术,增强农民科学施肥用药意识,实现肥药持续减量使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和节能减排,助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