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常熟市供销社开展第十四个“5·10训廉日”主题教育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5-18 13:12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全会要求,围绕市委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发展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常熟市供销合作总社认真组织开展了第十四个“5·10训廉日”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筑廉心”。结合本月“警钟长鸣筑牢廉心”主题党日活动,常熟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雪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讲道理,深刻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顾雪峰要求,要以敬畏之心,绷紧廉洁之弦,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廉政为民,廉政为公,树立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履行好工作职责;监督执纪,保障队伍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警示教育“鸣长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通过对真实案件的讲解与剖析,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以案为戒、牢筑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供销干部。

知识测试“考廉规”。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深入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读书分享“思廉洁”。结合常熟供销团委“百年青春心向党——青春朗读者”云诵读活动,推出青年干部读书思廉专期,通过推荐一本廉洁好书、朗读一篇廉洁好文、分享一段廉洁心得的形式,引导青年干部崇德尚廉,营造学廉、思廉、颂廉的良好氛围。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