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吴中区供销社扎实做好战疫服务保供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5-17 13:32   访问量:

2月14日以来的三个多月里,苏州疫情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吴中区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定信念、咬紧牙关,坚守在高速卡口、火车站、隔离酒店、小区门岗、核酸采样点位,用最朴素的行动、最默契的配合、最无私的奉献,为筑牢苏州防疫“城墙”贡献供销力量。

一是下沉一线,守好苏州的“城门”。高速出入口、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吴中区社迅速组建党员志愿者交通卡口服务队,选派5名志愿者赴甪直、甪直南、车坊、光福等高速卡口开展工作,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防控措施,全天24小时保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志愿者们从白天站岗到黑夜,从黑夜奋战到白天,毫无怨言,默默保障卡口安全。还选派2名志愿者赴苏州火车站和高铁北站执勤,节假日仍坚守岗位,做好重点人员登记、分流工作。吴中区社党组成员顾华军同志先后在东山驿馆、木渎维也纳酒店担任点位长,承担密接人员和区外人员的接收隔离工作,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合理协调工作事项,耐心细致服务隔离点群众日常生活,认真落实政策科普宣传,确保隔离点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闻令而动,把好居民的“家门”。10余名志愿者分批次赴甪直镇印江南小区、金澄湖花园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查码、测温、检查核酸采样小票等工作,提醒居民注意日常防护,既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又做百姓身边的“宣传员”。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吴中区社始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安排党员志愿者赴甪直镇丽景湾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负责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检查群众健康码及行程码、发放核酸采样小票、后勤保障等工作,目前已参加30余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那些凌晨起床集结出发的日子,筑成了核酸采样点位上的暖心防线。

三是不误农时,暖好农民的“心门”。吴中区社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农资储备,落实肥药集采统配,年初牵头开展好农资网上招标工作。加强上下协同,积极与苏州市社、吴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属地板块进行沟通协调,畅通农资货运渠道,向上打通肥药提货转运的“绿色通道”,向下采取“定人定车”农资配送方式。加强日常防护,指导督促农资配送单位做好区农资仓储中心及各农资配送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配送、销售、服务等方面的防控措施。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居民们送来的一片片暖宝宝、孩子们递来的一张张感恩卡片、群众道的一声声“辛苦了”,是对志愿者辛苦付出最好的肯定。下一步,吴中区社将根据上级要求,在做好职能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好防疫志愿服务,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