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常熟市供销社“三到位”应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高峰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5-06 16:53   访问量:

常熟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应对春耕生产和即将到来的夏收夏种农药使用旺季,提前部署、提前准备、提前监管,突出“三到位”,确保农药使用高峰期间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有序规范开展,包装废弃物转运处置及时进行,有效减少农忙时期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农田的污染,持续提升农村生态环境。

一是强管理,确保落实到位。针对即将到来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高峰加强督导管理,4月27日,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翔检查了常熟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专用仓库,对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紧抓疫情防控要求,着力做好废弃包装物的回收、存放、转运,确保应收尽收、及时处置。同时,常熟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对下属回收网点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回收台账登记、回收专用仓库管理、回收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回收点出具整改意见书,要求立查立改,确保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部署,确保责任到位。常熟市社召开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会议,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相关工作。会上,对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转运、处置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农药使用高峰期间废弃物回收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强回收仓库和回收中心管理,重点协调解决疫情防控要求下废弃物转运、处置工作,打通工作环节,压实回收责任,确保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强转运,确保场地到位。积极应对用药高峰期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数量增加带来的仓储压力,实行专库存储、专人管理,对已完成抽检符合回收要求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打包压缩整理堆垛,加强与处置单位对接,加大转运频率,及时转运处理在库废弃物,腾出回收场地。目前已集中处理包装废弃物84吨,回收中心腾出回收仓库面积120平方米,提升了高峰期应对能力。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