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太仓市供销社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显担当 防控一线写忠诚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5-20 15:33   访问量:

在太仓市抗疫的这些天里,太仓市供销合作社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下沉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隔离点的党员志愿者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始终坚守岗位,奋战防疫一线。太仓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浦永明同志,就是众多隔离点党员志愿者中的一员。

疫情当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在太仓市新冠肺炎疫情日渐严峻之际,浦永明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并于4月1日被安排至太仓市一处隔离点工作组,担任点位长。作为隔离点的第一负责人,浦永明同志不仅负责每日协调各工作组的工作安排,也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照顾好被隔离人员,在为期21天的工作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共产党员以身作则的本色。

周密部署,他是统筹协调的“指挥员”

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配置为“一长七组”——点位长、防疫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人文关怀组。作为点位长,浦永明同志不仅要协调好“七组”的工作,更要时刻准备时刻准备接收被隔离对象,还要妥善处理一些紧急且棘手的突发状况。21天的隔离点工作,刚好遇上太仓市为期14天的静默期,浦永明同志既要统筹好隔离点的正常运转,更要时刻关注点位动态,掌握一手情况、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坚守一线,他是时刻待命的“战斗员”

隔离点的工作需要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风险很大;加上极个别隔离人员偶尔存在抗拒心理,隔离点工作远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点位长不仅要每日安排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及时安抚隔离人员情绪,还要及时做好隔离点与外界的各项联络工作:因隔离点很多工作需要太仓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浦永明同志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将隔离点各项工作细化到人、量化到岗、落实到位。

“隔离点的工作,我的收获远大于付出。隔离人员对我们的感谢、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是我们义无反顾‘逆行’的动力。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浦永明同志的心声,也是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的心声。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