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张家港市供销社召开青草巷市场网格化管理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5-18 13:12   访问量:

为推动建立“全员参与、协同互动、多元共治”的农批市场管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近日,张家港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了“青草巷市场网格化管理推进会”。会议由青草巷市场副总经理曹跃新主持,张家港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刘伟芳,青草巷市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戴德荣,青草巷市场党支部副书记王春燕,以及市场网格长和网格员共72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跃新宣读了市场网格化管理制度。刘伟芳对网格化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充分认清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创新方法手段,明确职责任务,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察考核,保障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会上还对全体市场网格员进行了一次实操培训。

  为切实落实管理制度,推进网格化管理,市场将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

“牵”好头,强化网格领导。成立以市场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和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小组,明确业务总监负责具体工作,市场管理科为责任科室。各部门负责人为网格长,统一思想、强化领导、推动执行。

“织”好网,完善网格建设。根据区域分布、现状管理等原则,将各交易区划分为若干网格状单元,对每一网格实施动态、全方位管理。共划分了63个网格责任区,设立了8名网格长、63名网格员,管理对象覆盖市场从业人员近3000人。在市场入口和各管理区张贴《网格化管理制度》和网格员分布图,实行挂图作战,切实让网格化管理成为加强市场管理的有力抓手。

“履”好职,推进网格管理。制定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网格长和网格员工作职责,要求做好信息采集、摸排登记、防疫宣传、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及时有效,促使网格员不仅成为每日“扫摊”采集信息、摸排市场从业人员底数的骨干力量,也是每日巡查排查矛盾纠纷、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消除不和谐因素的桥梁纽带,实现网格化的精准、精细、前沿管理。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