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商厦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1-06-21 10:16   访问量:

“请注意!请注意!本楼层内局部发生火情,请大家不要慌张,听从本楼层疏散引导员的引导,沿安全疏散指示灯指示的方向从就近的安全通道紧急疏散……”6月10日晚9点15分,随着一声警报声响,昆山商厦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昆山商厦三店近2000名员工戴着口罩快速、有序、有组织的通过疏散楼道顺利向外逃生成功。

本次疏散演习在昆山市柏庐消防中队和开发区消防中队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王金栋到现场观摩演习。消防员们在总店二楼设置了模拟起火点,并组建了三组消防工作组。应急疏散组进入商场引导人员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并全方位搜救被困人员,确保人员安全;灭火战斗组快速搜寻模拟起火点,连接室内消火栓水带对模拟起火点进行灭火,迅速控制危险源及火势的发展,消防车从商场外围喷水模拟灭火控制外围火势;应急救援组力争第一时间控制和消除危险隐患,抢救现场伤员,对危险部位和关键设施进行抢险,并转移贵重物资。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在昆山市社的指导下,昆山商厦积极组建义务消防员队伍,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实操训练。同时划分党员安全监察员责任区域,每月开展安全工作部门自查和党员督查,通过落实安全责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