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常熟市供销合作社“三强化”全力保障夏收夏种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1-06-21 10:13   访问量:

小麦归仓、夏播冲刺的时节,常熟市供销合作总社紧紧围绕夏收夏种农业生产需求,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和为农服务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夏收夏种农资需求。

一是强化货源组织,保障市场供应。密切关注夏收夏种期间农资市场供求和价格动态,特别是应对今年尿素价格大幅上涨情况加强货源组织调运,建立应急供应机制,健全货源保障体系,确保各项储备到位。现已储备尿素3000吨、水稻测土配方肥6000吨以及价值1000万元的农药,积极保供,不误农时。

二是强化技术培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送肥药、送技术下乡等活动。依托下属农资公司开展水稻中前期农药使用要点培训会,指导农民合理施肥、科学用药,培训覆盖了120余户水稻种植大户。夏收夏种期间,全市55家农药集中配送站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开展电话预约、送货进村入户、商品拆整卖零等措施,保证农民随要随送、随到随购。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保证商品质量。认真落实常熟市政府实施的水稻测土配方肥和农药集中配送政策,规范农药集中配送站经营行为,对所经营的农资商品向农户进行质量、价格、服务等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农业执法大队等部门,做好配方肥和农药的质量抽检,确保农户用上“放心肥药”。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