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常熟供销优选”平台蓄势待发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1-06-21 10:12   访问量:

近日,“常熟供销优选”平台推介暨首批本地农产品入驻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常熟市供销合作总社和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代表、常客隆超市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代表完成了签约。至此,“常熟供销优选”平台的前期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平台蓄势待发,准备启动运行。

创建“常熟供销优选”平台,是今年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是供销社推动产销对接、助农销售本地农副产品的创新之举,常熟市社为此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下好摸排加调研的先手棋,明确平台创建方向。今年以来,常熟市社借力新型基层社,重点推进产销对接服务,前期对所有基层社开展了产销情况摸排和调研,明确了建设“常熟供销优选”平台的工作方案,对接确定了第一批23家社员单位入驻平台,入驻产品基本涵盖了常熟各镇(街道)特色、优质农产品。后期将有步骤地扩展平台商户覆盖面,督促各基层社加强摸排,挖掘本地有规模、有特色、有意向的社员单位和优质产品入驻平台。在平台运营成熟以后,将研究引入合作地区、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副产品,进一步丰富平台农产品种类。

打好线上加线下的组合拳,保障平台发挥实效。线上,“常熟供销优选”平台将依托已经成熟运行的常客隆“优选”小程序,设置“常熟供销优选”模块,同时整合常客隆微信公众号、家易乐、社群购等电商平台的资源,并融入市委组织部海棠铺子版块,配合直播功能,多种形式扩大平台的销售覆盖面。在确保常熟市域覆盖以后,积极探索研究,尝试依托常客隆市外网点,将小程序服务扩展到苏州等其他地区,提升常熟农产品影响力。线下,目前将在常客隆海虞卖场等较大规模的超市免费开辟5个“常熟供销优选”专区,并逐步扩大范围,年内争取开辟线下专区10个以上,实现各镇(街道)大型卖场全覆盖。

练好质量加服务的基本功,强化平台品牌打造。质量是效益的保证,常熟市社将把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平台管理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入驻商户和产品的遴选,加强农产品质量抽检,加快构建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确保优选平台的产品质量有保障。以优选平台为核心,构建产销对接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完善全流程社会化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为地产农副产品拓宽更立体的销售渠道,打开更广阔的销售市场,扩大常熟供销和常熟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美丽常熟”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