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深入开展系统内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10-27 15:42   访问量:

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9月起,市供销总社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对系统内各基层社和各公司的房屋、仓库、基地等逐一进行了实地检查。

开展系统内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人员排查千灯农资储备仓库。对仓库内物品的分离储存情况,醒目处标明的储存物品名称、性质及灭火方法,化学危险品仓库具备的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等完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看。

开展烟花爆竹仓库专项检查。采取现场查阅资料与实地查看的方式,重点检查了仓库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且完好可用,仓库爆竹堆垛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防静电、防雷、防爆、防火、监控安全设施,仓库安全警示标识和储存标识牌、操行规程等。确保了烟花爆竹的安全储存及安全使用。

开展系统基层社老旧房屋排查。供销系统老旧房屋繁多,在原有排查的基础上,对系统内的老旧房屋开展新一轮摸排工作,强化房屋产权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找出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确保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函告属地政府,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及时整改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供销总社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系统内老旧房屋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老旧建筑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同时加快老旧建筑物改造工作,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