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吴江区供销合作总社赴贵州印江考察扶贫协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10-22 09:13   访问量:

根据区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化吴江区与印江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对口帮扶力度和交流合作广度,10月12日至15日,苏州市吴江区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陆晨带队赴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考察,就供销合作社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项目对接。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贵州省梵净山土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印江自治县“电商云仓”电子商务体验馆、印江县罗场乡岭峰村村级供销社销售门市部、贵州省贵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印江红色木黄酒业有限公司、印江木黄镇富农农民资金互助社、印江县木黄镇同发集团食用菌生产基地、印江县木黄镇梵天菌业生产基地和印江县紫薇镇茶叶、食用菌产业基地。考察组充分肯定并吸纳了印江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在产业合作、电商营运、消费扶贫、资金互助服务和村级供销社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在考察走访过程中,针对性地提出了在扩大品牌影响、规范生产标准、优化外观设计、深挖文化内涵、严控制度风险、创新合作模式、精细产品分拣等多方面具有可操作性的实践指导。

在10月13日召开的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印江县供销社黄素军主任通报了印江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特色亮点,并感谢吴江区同仁一贯以来的支持和亲密合作。吴江区社陆晨主任对印江县社取得的工作成效和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形成“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发展共推、成效共筑”的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地实现联动协作、互补融合。在座谈会上,吴江区社和印江县社还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捐赠8万元用于印江县社投资的印江形象展示中心改造升级。同时,苏州市吴江云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贵州贵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最后,印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沈健民希望两地供销社要深化合作交流、加深友谊、巩固成果、共同谋划后续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机制,相互探讨和借鉴各自成功的改革发展经验;二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带动,创新品牌发展,针对市场需求发展订单农业;三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化动作机制,不断提升印江农特产品的知晓率,实现“黔货出山”,助推消费扶贫。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