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张家港市供销合作总社扎实开展农资综合服务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5-22 11:1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供销社在为农服务领域的重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张家港市供销合作总社对农药、化肥统一配供及农药包装废弃物(以下简称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工作进行整合提升,配送率和回收率不断提高,更好地推动我市农业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

一是制度健全。自2010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关于印发张家港市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测土配方肥推广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系列配套措施,对农药、化肥集中采购统一配供和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工作进行规范和完善,为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体系完善。依托原有的供销社网络,以农资配送企业为平台、9个基层社为骨干、32个基层生产资料公司为网点,建立完善的农资连锁配送网络体系,负责张家港市全市农药、化肥集中采购统一配供和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等工作。

三是成效显著。目前,粮食、果蔬、绿化、卫生消杀、渔(兽)药已全部纳入配送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配送后,实现了农民的节本增收、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并有效保障了质量安全。目前,张家港市粮食、果蔬农药配送率分别稳定在95%、90%以上,配方肥配送率达90%以上;自去年12月实施农药包装废弃物有偿回收以来,回收效果尤为明显,基本做到应收尽收,集中处置达100%。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