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常熟市供销社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5-20 10:49   访问量:

内外联合发力,助力垃圾分类

常熟市供销合作总社认真对照有关要求,内严管理、外强指导,双管齐下,凝聚内外合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深入开展,助力改善城市环境。

一方面加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监督指导。5月8日-11日,常熟市供销社开展了再生资源回收点大检查行动,对照去年出台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点管理标准》,围绕制度上墙、台账记录、回收规范、安全保障、诚信经营、市场环境等8个方面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回收点负责人立查立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本次行动共检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点9个,发现问题32处,并出具相关整改意见书,督促回收点负责人立即整改。

另一方面强化机关垃圾分类检查管理。重点提升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水平。

一是对机关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每周检查并实行红黑榜制度,督促干部职工自觉开展垃圾分类,提升投放准确率。

二是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和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会和培训会,通过领导干部领学《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观看相关宣传片、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宣贯会上,市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徐学东就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思想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切实把条例贯彻好,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好。

三是积极动员参加垃圾分类线上学习活动,目前累计参加人数73人,累计学习积分400分以上,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和能力。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