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农资公司党支部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农资服务“两不误”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2-14 16:13   访问量: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逢春耕备耕季节来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昆山市农资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市总社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防控疫情,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服务“两不误”。

一是快速反应,全力做好防疫消杀器材物资供应。针对当前防疫消毒器具紧缺状况,农资党支部积极联系多家省内外上游厂家,最大限度采购消杀器材支援全市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共采购各类防疫消杀喷雾器5690只、手套1000副。并借助连锁门店优势,将应急物资快速及时供给市应急储备中心等多个部门,巴城、淀山湖、周市等多个区镇使用。

二是更优服务,着力做好春耕期间农资供应服务。春耕生产正当其时、时不我待。面对防疫重压,农资党支部认真研判市场,优化货源结构,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积极落实化肥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截至目前,协调进货各类化肥500吨等重要农资,有效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此外,农资党支部积极创新经营方式,与本市农业生产基地、种植大户密切联系,利用电话、网络开展线上预订、线下配送服务,各区镇连锁店累计配送各类除草剂19233瓶(包),防治面积超过1.5万亩;配送各型号喷雾器近1500台、各类化肥150吨,确保农资供应及时到位、不误农时。

三是争先作为,倾力展现农资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疫情暴发后,面对人手紧缺的状况,农资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以支部党员为主力的应急小队奔赴应市急储备中心等地,直接参与防疫应急物资卸货、运输,确保物资最快时间送达防疫前线;动员青年党员参与全市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支部王志贤同志踊跃报名,与在社区卫生院工作的妻子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