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向战“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2-09 12:47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让我们听听区供销总社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的故事:

寒风冷雨中的驻守者:

26日中午,区供销总社党委委员胡冰带领姚魁强、胡民荣、张卫中、周鑫等志愿者奔赴区疫情防控一线,其中胡冰、胡民荣都已满50周岁,主动报名奔赴前线;姚魁强、张卫中、周鑫3名同志刚从社区排摸志愿服务下来,便又再次投入到道路卡口。26日至28日,外面寒风凛冽,不时冷雨交加,5名同志戴上帽子、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在北厍街道指定道路卡口严防死守,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协助相关部门排查外地返苏车辆和人员。一次次招手、一声声劝导,都向车内群众传递着关怀和温暖,践行着供销社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义无反顾的90后:

1994年出生的吴奕婕是供销总社战“疫”行动支部中最年轻的一位小姑娘,去年12月被确立为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吴奕婕同志坚持将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实践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水乡社区志愿服务期间,为了争取有更多的时间为隔离群众排忧解难,她的午饭通常是一杯速食面,之后便再次踏上前往疫情防控的路上。90后的她在家父母舍不得让她干重活、累活,然而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让她迅速成长起来,除了给居家隔离的居民倒垃圾,送84消毒液,还打电话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心理状况、实时温度情况,确保隔离居民的身心健康。你居家隔离,我送温暖到家!吴奕婕同志以热心、诚心、暖心的服务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奋不顾身的准爸爸:

区供销总社党政办副主任谷茂也是战“疫”行动支部一员,接到疫情防控志愿招募令后,他第一反应是报名,但是家中妻子怀孕待产,又让他放心不下。他爱人体会到了他的左右为难,亲切地一句“你去吧,放心!”让他的行装背上了一颗“定心丸”。在排查隔离住户时,谷茂同志发现一户群众出现发热紧急情况,他在做好群众的情绪安抚工作的同时,迅速向社区、街道反馈,让该户群众病情得到尽快医治和处理。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这正是供销社志愿者们可敬可爱之处!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疫情面前,

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

我承诺:

疫情不消灭,坚决不撤退!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