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社务
昆山市供销社全面确保全市农资供应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1-13 15:29   访问量:

2019年,昆山市供销总社全面做好农资保供工作,严把储备关、配送关、使用关,努力当好农业生产的“快递员”。全年共计供应各类化肥15700吨,化肥集中配送率为100%,将市委市政府惠农让利补贴资金478.07万元落实到每位农户身上;配送农药287余吨,完成了政府补贴资金739.38万元、优供农药166.49吨的配送任务;销售农膜53余吨、各类农机具1.2万件。

规范作业、提升仓储,确保农资安全储备。市总社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心,与各部门、各连锁店签订安全责任书,坚持每月组织召开连锁店安全工作例会和安全巡查;制作消防、安全标语、标识,发放《安全生产法》手册。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储存规范要求,做到安全有记录、检查有台账、员工统一持证上岗,仓库自2012315日投产至今,未发生安全事故。今年农资仓库被市应急管理局指定为昆山市危化品应急救援仓库,且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三级标准化复检和本市安全考评。为更好地提升仓储经营能力,仓库在去年将丙类仓库改造为恒温库基础上,将原平面库全面升级改造为立体库,使原仓储面积2692增加至4100,储存托盘位由1370个增加至2050个,实现货物吞吐量5600多吨。

健全制度、密织网络,确保农资便捷配送。实施“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核算、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的“六统一”经营管理方式,认真贯彻执行农资商品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进货和销售索证、索票、查验台帐登记制度,在库商品抽查制度和销售商品台账登记制度,完善“一级进货、二级验收、售后追踪、职责到人”的农资商品质量可追溯机制,加强“农资溯源网”平台建设和管理。设立16家农资连锁店(庄稼医院)、37个村级农资农家店,形成了市、镇、村三级紧密型连锁经营网络,供应服务网点遍及城乡。为缓解了农户基地运输难、装卸难的困境,减轻了农民负担,今年市供销社还为农户、农业生产基地直接配送各类肥料、农药、农膜1.2余吨。

宣传用药、指导生产,确保农资科学使用。组织参与“3.15”以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现场咨询会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指导农村消费者合理施肥、安全用药、保护环境,印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在《昆山日报》刊登消费维权专版;同时,利用庄稼医院农技课堂召开农民座谈会、农技培训班,了解农民服务需求,指导农业生产技术,邀请上海益蓝、德国巴斯夫、巴城农服中心专家在部分庄稼医院农技课堂举办经济作物农业技术培训班,为农业生产基地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提供技术指导。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