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文件公开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02-13 10:34   访问量:

市社机关各处室,惠农资产中心: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阻击的紧要关头,为积极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现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就市社机关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市供销合作总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组织化、制度化、精细化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机关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及时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不移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切实做到危急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

二、加强防范

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流行和蔓延,有效保障市社机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疫情防控工作负第一责任,要实时掌握本处室人员的健康状况,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分管业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原则上不要离开苏州市区,若有特殊情况需离开苏州市区,需向主要领导请假,并向市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备。要做好工作场所安全防护,惠农中心须安排人员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消毒,须每日对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提高频次,在食堂、卫生间等场所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各处室要保持办公室环境整洁,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减少使用空调,定期开窗通风、清洗空调。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要做到“五个自觉”,即:一是自觉配合出入管理。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如非必须,不邀请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外来人员由保安工作人员负责详细登记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并询问有无疫区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二是自觉遵守办公秩序。提倡“非急需不现场、能上网不见面”,办公期间不串门、不集聚,尽量减少外来办事频次,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性公务活动。三是自觉服从用餐管理。采取分批分时分散用餐,进入餐厅至用餐前最后一刻须全程佩戴口罩,鼓励自带餐具,取餐后带回办公室单独用餐。四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请大家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勤洗手、勤通风。工作区域内尽量步行上下楼梯,乘电梯时佩戴口罩、使用面巾纸按按钮,使用完后丢入专用垃圾桶,废弃口罩请统一投放至专用收集箱。五是自觉安排安全出行方式。工作人员上下班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

三、工作创新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社机关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确保高效履职。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采取新方法、新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推动线上线下结合。提倡采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办公,减少面对面接触。要缩小会议规模,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市社业务部门要积极组织指导全系统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的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升市场供应能力,有效保障蔬菜、水果等市场供应;要指导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为稳定农产品生产提供保障;要加强市场监测,全面及时掌握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化情况,有效保障防控应急物资供应。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全局高度,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件大事,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手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保障系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把疫情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202023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