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供销系统狠抓春节消费档期,扎实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4-03-07 16:45   访问量:

苏州市供销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江苏省社关于参与2024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有关要求,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发挥供销社系统优势、网络优势和流通优势,加大农产品销售帮扶力度,以春节消费档期为契机,积极谋划,扎实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采购力度。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大采购力度,尤其突出对我省对口支援协作地区和省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的消费帮促。昆山市社大力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工会推荐消费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通过优惠让利等促销手段积极促成帮扶产品成为更多单位采购首选。张家港青草巷市场开展“消费帮扶青草巷市场在行动”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集中采购对口帮扶地区——新疆巩留县的农产品。常熟市社积极推动新合作常客隆公司与东西部协作地区、对口支援地区、对口合作地区等的联系。今年前2月,苏州市供销系统直接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660.481万元。

二是深化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将线上平台与线下展销相结合,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线上通过“昆供百农”“常客隆优选”等小程序以及抖音“供销甄选”平台、常客隆“七点直播间”、微信群等模式,有力推动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线下一方面在供销社门市部、张家港青草巷市场、常客隆直营店等地开设助力消费帮扶的专柜、专区,另一方面创新开展各类产销对接专题活动,搭建产销直通平台。今年前2月,苏州供销系统已帮助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383.72万元。

三是对内积极动员,宣传消费帮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通过印发通知、发布倡议、举办活动、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参与消费帮扶工作的积极性。吴江区社成立苏州市江村鲜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江村鲜供”),推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和居民消费提质升级。张家港市社利用青草巷市场、惠农公司电子屏等向经营户、消费者宣传帮扶产品,推动形成“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累计宣传50万人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苏州供销系统将继续同心协力、持续发力、不懈努力,推动消费帮扶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