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供销系统多措并举确保农资质量安全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4-03-25 14:32   访问量:

春种春管关键时期,农资产品进入生产销售旺季,同时也是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的多发高发期。近期,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确保农资质量安全,维护农民消费者权益,为促进绿色生态农业、放心消费及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贡献供销力量。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系统落实学习部署。组织参加全国及全省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等会议,领会会议精神,学习经验做法,在全系统传达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做好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科普宣传、辩假识真,在全系统营造安全氛围。太仓市社、昆山市社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农资识假辨假及安全合理使用等材料,普及诚信价格、真假识别、优质服务等内容,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活动期间累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宣传袋400余个,陈列宣传展板21块。

三是检查抽查、立查立改,在全系统创建放心消费。张家港市社、太仓市社等加强对下属农资配送网点的质量检查力度,对经营户进行诚信守法经营宣传,引导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以来系统共开展农资配送网点常态化检查行动10余次。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