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3-03-14 13:52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副组长卢清到会指导。苏州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逸主持会议,苏州市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苏州市社各处室和直属企业负责人向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苏州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逸代表党组作了2022年度市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过去的一年,全市供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部署,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整体质量显著提升,为供销社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思想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三是坚持主动担当,基层组织堡垒更加有力。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助农惠民亮点更加突出。五是坚持正风肃纪,政治生态环境更加清朗。同时,王逸也指出,少数干部身上仍然存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不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严于律己的自觉性不高等问题。

苏州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向东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围绕核心抓落实。坚持政治挂帅,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握方向抓落实。确保我们的工作指导不偏移、不偏向、不偏辙,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领会意图抓落实。确保我们的工作决策不走错路、不走迷路、不走弯路,增强工作的效益和效率。要坚持服务宗旨抓落实。注重为农、务农、姓农的根本宗旨,一切工作都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遵章守纪抓落实。通过强化遵章守纪,确保我们的各项工作不出格、不出规、不出圈。要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重点工作不挂空挡、不留死角、不有盲区。要坚持注重结合抓落实。通过抓工作结合,确保我们的工作推进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搞两分离、不搞两张皮。要坚持严格作风抓落实。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辐射到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从一言一行抓起,强化工作担当,不推诿、不扯皮,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多项监督抓落实。通过工作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督导不单打一、不一条线、不一根筋。

吴洪发组长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市供销社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肯定,2022年,苏州市社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事业的最新重要指示上来,坚持服务“三农”的根本宗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省总社的部署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党建品牌、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

吴洪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做的问题,运用大量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课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保持头脑清醒,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坚持以案为鉴,守住廉洁底线;三是常怀律己之心,涵养浩然正气。吴洪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常怀律己之心、严修为官之德,坚持清白做人、规范用好权力,主动接受监督、强化严格执纪。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