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再生资源网建办召开年度再生资源回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11-01 16:24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绿色低碳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推进2022年度苏州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落实“十四五”时期苏州“无废城市”行动方案,研究确定相关事项,10月31日下午,苏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再生资源回收工作联席会议,市供销总社、市城投集团分管领导,市商务局、财政局、城管局相关责任人,苏再投公司主要负责人、第三方审计公司审计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苏再投公司2021-2022年度再生资源三位一体补贴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2023年体系建设规划,通报2022年度再生资源建设补贴专项资金第三方年度审计情况。会议通过了2023年补贴预算总体方案,并对2022年再生资源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各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市再生资源网建办副主任、市供销社四级调研员张信春指出,根据《苏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经过近两年的体系建设,推动再生资源企业、环卫企业协调对接,构建起古城区社区回收服务点、分拣中心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苏再投公司“全链条、网络化、高效率”打造特色再生资源体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下步,要切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更新发展理念,强化效益观念,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再生资源回收工作质量水平。

市城投集团高级专务许磊也表示要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紧跟市再生资源领导小组工作指导和具体部署,进一步突出苏再投的公益属性,为政府排忧解难,继续做大做好废玻璃回收,推进废旧纺织物、低值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最后,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逸做了总结性发言,强调要以苏再投公司作为再生资源体系建设的实施主体,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国家绿色产业政策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公益性定位,展现国企担当,克服矛盾困难,通过扩大规模、加深经营领域拓展,在完成政府交办的政策性任务的同时着重解决市场失灵部分的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