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狠抓档案安全和保密宣传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5-20 15:36   访问量:

2022年5月是我国第34个保密宣传月,又逢国家安全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档案保密安全教育,切实防范失密风险,有效强化档案保密安全意识,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采取多项形式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档案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根据《江苏省档案局关于开展档案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档〔2022〕16号)要求,苏州市社在4月初对机关、直属单位开展一次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进一步增强档案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

二是加强档案保密工作组织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苏州市社分别于去年10月、4月对档案和保密、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人员及时进行了调整。苏州市社党组始终坚持把保密工作作为全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将市委机要保密局赠送的保密宣教相关资料发放各处室及直属企业,在市社电子屏、宣传栏及电梯等公共区域粘贴保密提醒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

三是抓好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及保密工作。苏州市社加强管理档案数字化过程中的保密工作,完善档案数字化全过程保密监管机制、加强档案数字化成果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规范》等有关制度,做好数字档案的备份工作。

苏州市社通过档案保密业务工作抓落实,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真正把保密意识融入思维方式,把保密习惯融入行为方式,把保密规则融入工作方式,把做好档案安全和保密意识固化为一种习惯,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做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的责任感。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