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暨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1-06-17 18:0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6月15日,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暨专题党课活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逸主持,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向东,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尹占群、何宏伟,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以及各市(区)社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亮点特色,提出了下一步思路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推进,聚民心、增干劲、谋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市社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深学细悟明初心。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把握学习节奏,学深悟透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进一步以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掌上课堂”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时效性、连续性、针对性。二要真抓实干促担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重点实施“先锋行动”书记(主任)项目,进一步总结提炼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亮点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创新形式求突破。切实抓好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标准化建设,设立首批7家系统党员教育实践基地。重点打造“吴地侬香”农产品展示展销品牌,通过联合举办各类农产品推介活动,进一步畅通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四要提振士气开新局。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成果展,充分挖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占群在听取各市(区)社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并要求全系统进一步深学笃行,将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开启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下午,根据市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王向东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市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活动。王向东围绕理解到位、思考到位、实践到位三个方面,就如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提出了坚持“一个统揽”,做到“三学三用”,扣住“四个重点”,解决“五个问题”的根本要求,为市社谋划好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