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合作社“三学三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1-05-27 16:23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三学三用”,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和广度,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一是学学结合、活学活用。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条主线,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丰富形式学、融会贯通学。组织党员自主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区分层次集中学,从党组中心组、党委、支部三个层次分别组织专题学习,每月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外请专家专题学,先后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和农职院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外出实地学,赴上海解放纪念馆、苏州烈士陵园、新四军太湖游击纪念馆开展参观践学。紧扣全局联动学,坚持全系统上下联动,实现市、区、镇、村供销社党组织“四级联动”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大力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提高思维层次,找准供销社发展的新路子,抓好“一平台、一基地、两协会”建设,全面打响“苏州供销”服务品牌。

二是学悟结合、边学边用。把学史和增信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前、想在前,每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原原本本学党史、作研讨、悟思想,为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每月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红色情景式教育,传唱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视,瞻仰红色基地,引导党员回顾历史、启迪内心。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民难、解民忧、纾民困。成立“美丽乡村绿色先锋服务队”,以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大农业生产废弃物无害化回收力度,最大限度降低农业面源污染。持续抓好苏州供销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分层次分批开展农产品推介、爱心帮扶、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30余次。

三是学做结合、真学真用。把学史和力行相结合。紧扣为农服务宗旨,把为农惠民的好政策好渠道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成果。扎实开展优质农产品进社区系列活动,先后联合吴江云商公司、双凤镇供销社等单位在全系统开展农产品进社区系列活动7场。通过供销社搭台,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唱戏,社区群众参与受益的方式,进一步发挥供销社联结城乡优势,促进优质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不断优化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农产品服务。下沉农业生产大户和专业合作社,认真了解产销对接需求,畅通基层农产品销售渠道。扎实推动“供销惠民345服务百姓进社区”书记项目,力争形成市-区-镇-村多级区域性销售平台联动发展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