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在昆山举办农业废弃物回收管理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12-03 14:27   访问量:

为切实抓好全市废弃农药包装物、废旧农膜等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综合管理,由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昆山市供销合作总社主办,昆山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承办的昆山市农业废弃物回收管理培训班于11月25日举办。昆山市废弃农药包装物、废旧农膜回收网点负责人,废弃物回收归集专库及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昆山市耕地质量与植物保护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周斌进行授课,周老师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足,专门就今年8月2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农药废弃物包装回收处理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重点讲授《加强秋种秋抪农业投入品安全管理,抓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昆山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翁雪康对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今年9月1日实行的《农用薄膜管理办法》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分别对废弃农药包装物、废旧农膜的回收、归集、保管、处置、利用各环节综合管理业务知识进行了指导、培训。公司财务科长、会计师杨虹就《抓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绩效管理》对学员进行了细致培训。

培训班除课堂教学以外,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参观了位于小澞河路的废弃农药包装物归集专库、位于巴城镇的废旧农膜归集专库,观摩了农业废弃物打包、打托、堆垛、转运、保管等安全操作流程,还参观了今年增设的巴城湖村级废旧农膜回收点。

培训班向全体学员发放了由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印发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相关政策(标准、方法)”文件汇编手册,方便学员在平时深入学习、系统领会。

学员在交流总结时普遍认为,参加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不仅能有效降低农业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也推进了农业资源的再生利用。大家表示,将继续抓好本职工作,积极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