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社社务
苏州市供销社带队赴宁波绍兴考察再生资源工作
来源: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0-11-18 15:53   访问量:


11月10至13日,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斯慧力、一级调研员徐玉新带队赴宁波绍兴调研再生资源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城管局、姑苏区经科局相关处室领导,常熟、张家港、昆山、吴中供销社分管负责人,苏再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11月11日,考察组现场调研了宁波“搭把手”回收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和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搭把手”回收是宁波供销社控股的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系统。“搭把手”回收致力于现代智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建设,充分运用现代智慧车联网技术、智能物联网技术、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从垃圾产生端布局回收入手,简化回收流程,倡导源头分类,配套现代化物流清运体系、专业分拣中心、信息化交易平台等,形成一套完整的再生资源回收生态链。2019年初至今已建智能回收点1910个,流动回收点163个,打包站18个,覆盖了宁波城区所有街道社区。

11月12日,考察组调研了绍兴越城区和上虞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和再生资源回收点。越城区再生资源回收是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由两家中标的再生资源公司分别建设经营一家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开展“点废宝”回收系统建设,已建70多家再生资源网点,负责区域内再生资源、低值可回收物、大件垃圾的回收处理。上虞区再生资源回收是由供销社牵头开展体系建设,回收站点建设采用固定和流动相结合,实行“定时、定点、定车”的模式,既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固定专用车上门回收,及就近上门回收,回收物资经中转站统一运送至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政府在网点建设和运营上给予补贴。

通过宁波、绍兴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和管理调研,考察组一致认为对苏州垃圾分类处置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很有启发作用,对苏州开展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